(很抱歉!小弟一直都沒有登入mobile01,所以遲至今日才看到各位來信要PC Inspector File Rcovery了!,我已就有留下信箱的人寄出該檔案與原始連結網址,至於有幾個網友忘了留下信箱的,我也回信請你再來信一次並留信箱!不過,我在此亦留下檔案原始網址給大家)

http://www.pcinspector.de/file_recovery/UK/welcome.htm

------------------------------------------------------------------------------------------------------------------


就在前天晚上,在我37歲的生命中,第一次感到電腦中毒的可怕及嚴重性!

前天晚上,我一如往常的打開電腦,聽聽MP3與上上網什麼的,然後,當我打開檔案總管在找MP3的歌時,發現為何我的MP3歌曲的子目錄下為何多出來一些同樣檔名,可是多了第二層的副檔名".vbs"。於是我心中覺得不大對勁,再到我的其他子目錄去看,差點沒有昏倒~天啊!我的所有".jpg"的圖片檔全部被改為"xxx.jpg.vbs"了。且檔案的大小也被改成只有7k左右的大小,當然,我已經無法打開這些檔案了!接下來,我進入我一向用來備份數位相機照片的E槽檢查我從2001年到2007年的備份,Oh! My God~7年的數位照片全部掛掉了,全都被改成".vbs"了。事態至此,已經非常嚴重。我內心的沈重已經無法言喻,因為7年近六千張的兒女成長照片在一夕間全部化為烏有了。

接下來,我上網找資料,想找出我的電腦究竟感染了什麼樣的病毒,才知道,原來我中了情人病毒(VBS.Loveletter.X),這支病毒會竄改你的mp3檔案,並將你原來的MP3留下來隱藏,另外,還會將.jpg全數用.jpg.vbs覆蓋掉,這個比較嚴重,因為表示你永遠在你的硬碟上找不到這些照片了。

這個病毒是透過微軟outlook的信件傳播的,不過,奇怪的是為何我已經好一陣子沒有使用outlook了,為何仍中毒?

如何解毒:

http://www.symantec.com/zh/tw/enterprise/security_response/writeup.jsp?docid=2000-122209-4441-99

把一些感染的檔案一一找出來刪掉後,那些帶.vbs的檔案,我沒去執行他應該暫時不會有事!

接下來是我如何把這些照片救回來?雖然對電腦知所一二,可是想要從硬碟救回檔案談何容易呢?

於是我一整夜都沒睡,真得是焚膏油以繼晷的從網路上找如何救回硬碟中的資料!最先,我找到了一支軟體叫FinalData 2.0版,經過漫長的硬碟掃描後,终於找到了一些帶有.jpg的遺失檔案,為數還不少,我心中大概認定是我那些寶貝的照片了!我找了一個沒有任何檔案的槽,將所有.jpg的檔案全copy過去,內心頓時沒那麼沮喪了!因為至少我已經看到了救回來的檔案確實是我的照片沒錯!不過,我最後發現不對勁,因為所有的圖片都少掉了下半部!我百思不得其解?於是,我放棄這些救回來的檔案,再從一些網路論壇中找尋是否還有更好的回復程式。

第2支程式叫R-studio,掃硬碟速度快很多,可惜完全找不到我要的東西!是有很完整的硬碟資料訊息在,不過,可能我不是專家,所以對這些資訊完全不知如何處理?於是,我又放棄了!這時候已經是清晨8點了!天啊~我一整夜沒有睡覺了!

在茫然中,打了通電話給公司主管,說明原委後請了假!心想,若沒有救回那些照片,我想我會遺憾一輩子的!

最後,在一堆資訊中,我找來第三支救援回復的程式,叫PC Inspection file recover,從網友的介紹中,我發現應該是我想要的,於是就展開第3回合的救援行動了!

經過二十分鐘的等待,終於掃完第一顆硬碟了,程式把遺失掉的檔案按種類不同,逐一列出來了,有好幾千筆,以致於系統要處理好一陣子才有辦法完全顯示出來!這些檔案中,有數千筆的.jpg檔存在,我迫不及待的全部把它們存到一顆乾淨的硬碟中,然後一一打開確認,沒錯,都是我心愛的照片!都救回來了!不過,我仍然發現有一些照片的下面2/3是空白!為什麼會這樣子呢?我仔細的比對了一些檔案的大小,我發現,救回來的檔案一律都是相同的檔案大小,這真得很奇怪!而小圖可以完全的抓回,較大的圖片則會被截掉下半部,終於,我明白了!原來,程式在回復時,一律以預設的檔案大小來抓軌道內的資料,可是有些圖檔比他預設的1.5MB來得大,所以多出來的就被程式截掉了!於是我又試著把檔案大小設到2MB再重抓一次,也是一樣,一次就是20分鐘,已一夜沒有睡覺的我實在累壞了!一直想睡覺。可是,為了要救回心愛的照片,我打起精神繼續努力。

PC Inspection file recover這個程式比FinalData好的地方是他可以自行調整每個檔案的截取容量,於是我把原本他的預設1.5MB調整到2MB,因為我的數位相片是500萬畫素,經JPEG技術壓縮後不會超出1.8MB的大小,但為了防止例外,所以我把截取的長度取到2MB確保每張照片都可以取完整。

又經過了二十分鐘後,終於,找到的照片洋洋灑灑的列出來了。不過連同其他的檔案加起來好幾萬筆,原來Intel的CPU與微軟的Windows XP這麼的不堪啊!檔案多一點就慢得像烏龜一樣。不過,此時耐心是最好的工具了。再久,只要可以救回照片,什麼都是次要了。有些事物是值得去等待的~

就這樣子,我終於把兩個硬碟分割區內的10GB大小共六千多張的照片都救回來了。感動的不止於此,因為救回的檔案的檔名都是復原程式編號上去的,也就是,若照片當初儲存時一併記錄下來的資訊,如日期和時間,最重要的資訊,則六千多張的照片,我只能憑脆弱的記憶去回想它是什麼時候的照的了!光想就覺得是如何悲慘的一件事啊!而PC Inspection file recover竟然可以連這些都救回來,這真是令人感動的想流眼淚啊!先把這些救回的檔案用DVD燒起來備份,等電腦重灌系統後再一張一張的把檔名用時間改過來。

整個完成救援行動,看一下時間已是下午兩點半了。已經36小時沒睡覺的我這時候睏到爆,就倒床睡著了!

後記:

  這真是一個可怕的經驗啊!希望大家都養成定時備份的好習慣,不要像我一樣!本想說我不去看或download來歷不名的檔案,就不會中毒。的確也一路上七~八年都沒有中毒過!沒想到噩運有到來的一朝啊!

  後來回想起來,大概是我用P2P的軟體Foxy引來的吧!記起來前幾天,內人從Foxy平台上download了幾首MP3,那時內人好像不小心下載了一支看似MP3的歌,實際上是xxx.mp3.vbs的檔案,當時有跟太太說你download的這支MP3不是MP3,而是一個文字檔,於是我就把他殺掉了!有可能太太對這些檔案沒有警覺性,以為是MP3,下載完後就按兩下想執行它,因為他是一個VBscript巨集,而且是一個含有VBS.Loverletter.X的病毒巨集,自此噩運降臨。

  為了幾首MP3,差一點付出了慘痛的代價!這告訴大家,不要侵犯智慧財產權,還是買正版的吧!

  當然,從此後,絕不敢再用P2P的軟體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啊!

  另外,電腦功力大增,也是始料未及的!告訴各位,若檔案不小心因為誤刪,清除了垃圾筒,硬碟壞軌,中毒等而讓重要的檔案發生危險,

    第一個步驟是不要再用這個分割區,這個分割區千萬不要再存入任何的資料,否則會覆蓋掉你原來儲存在某個你想救回的檔案,到時就是神仙來也救不回來了!

    第二個步驟是找一個乾淨的另一個分割區或是另一顆硬碟待命。

    第三個步驟是用PC Inspection file recover這個免費共享軟體把遺失的檔案掃出來。

    第四個步驟是將想救回的檔案轉存到剛才準備好的分割區或是硬碟中。

    第五個步驟,快掃毒與解毒已中毒的系統吧!若不行,就整個徹底的把這顆硬碟格式化吧!

    想要這個PC Inspection file recover的網友,來信吧!我寄給你!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pe3lk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